学党史抄党史 村助行动中

作者:王婧怡 朱嘉怡 孙桂平/文 杜惠敏/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波澜壮阔;学党史、宣传党史的伟大历史任务任重道远。为了让村民们更好地了解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高家村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融入了全村工作中。此次,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高家村村主任助理杜惠敏和王婧怡带领小队员们于5月30日来到了高家村,帮助村长整理党史学习笔记,誊抄党史。

队员们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村长整理党史学习笔记,并将学习的党史知识誊抄到学校笔记本上。满满当当的笔记本上记录着党的一次次进步与改革,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六大,笔记中最新的一页是小队员们记录的秋收起义与南昌起义。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随后召开了八七会议,从此中国共产党开始了创建人民军队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而在秋收起义中,毛主席带领部队在井冈山开辟农村革命根据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中国革命找到了一条从农村包围城市的崭新道路。

154d005848bc49c9a2c9f323c60490d6.jpeg

村助誊抄党史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全神贯注,及时与村主任及村干部们沟通学习心得,最终顺利完成了党史学习记录。

这是队员们担任村助的最后一次活动,经过和村民们近一年的接触和共同规划活动,队员们不仅对村民们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而且在实践中提升了自己,获益匪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