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周低碳环保 动医学子在行动

作者:李靖雯 黄萌/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5 浏览次数:

8月23日至8月29日是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节约资源的基本国策,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建设,在2021这个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决战年,阳光团工委动医支部举办了“节能低碳 美好生活”活动。

此活动自9月2日起,共历时三天。考虑到疫情严防态势,此次活动在线上进行,并在活动形式上予以创新,设置了多种选择,在保证学生安全的同时也很好地鼓励了更多同学参与进来,同为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低碳环保不是一天两天之就,而是时时刻刻水滴石穿的长久之道。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深深懂得了日积月累方能量变引起质变的道理。有的同学表示:“不要对低碳抱有距离感,低碳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是的,在环境危机日益严峻的当下,我们更需要的是这种低碳的生活态度。

本次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颇有感触,他们学到的,不仅仅是低碳环保的知识,更是一种高尚的生活态度,一种伟大的责任心和危机意识,对同学们以后的生活影响深远。本次活动呼吁了大学生从自身做起,立足小处,提高节能意识,树立节能理念,为决胜之年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