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问题 助力产业发展

作者:查阳阳 黄萌/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调研活动的开展,使调研结果更具准确性,我院赴佛坪县调研队伍扩大调研范围,来到了佛坪县城向当地群众开展问卷调查相关工作。

 8月1日早晨,调研队伍乘坐大巴车首先来到了佛坪县城,对当地二十多位居民做了问卷调查。通过问卷结果,队员们了解到疫情对于绝大多数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工作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同时超过60%的当地居民对于佛坪养殖业的关注程度比较高。于疫情期间养殖业的发展,半数居民表示不看好疫情后养殖业的发展前景。佛坪县的养殖业依靠佛坪良好的自然环境经营基础优良,经营方式的转变和国家政策的帮助使得养殖业受疫情影响较小,保持不错发展态势。

接着,调研队伍来到了上沙窝红军旧址,参观程子华、徐海东等革命先烈居住旧址,了解他们的作战经历和生平荣誉。在参观完后,调研队伍来到了熊猫谷,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队员们了解到大熊猫和金丝猴的生活习性。同时对当地的游客和旅游业从业人员进行问卷调查,关注疫情对佛坪旅游业带来的影响以及目前景区经济效益的恢复情况,目前景区还在不断开发,从业者预计将会吸引更多游客的光顾。

经过为期两天的调研工作,调研队员们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到佛坪当地养殖业的发展状况,考察了居民对于养殖业的关注程度。相信队员们之后能够结合自己所学,为国家的产业发展作出贡献,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