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扫社区垃圾 共建美好环境

作者:李敦月 张慧昕 杜阳/文 陈娅丽/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五月为劳动月,为创造大学生劳动价值,积极响应五个文明工程的创建工作,改善社区环境,5月30日阳光团工委动医支部组织了此次西南社区清扫活动。

本次清扫活动共招募到6名志愿者,5月30日早上在西雕集合后便出发前往西南社区。早上天气还不太热到达社区后,志愿者立即,分配工作,投入打扫。随着居民环保意识的提升,街道上的人为垃圾并不多,主要需要清理的是道旁树木产生的垃圾,打扫起来比较费时。因为志愿者携带的清扫工具是普通的宿舍清扫工具,用于清扫树叶等杂物时效率较低,费时费力。于是志愿者向一旁值班的保安人员借来专门打扫街道的笤帚,打扫也随之加快了进度。在志愿者们的认知努力下,不到一个小时,社区街道已然一新。

4b318ce346ae4896b8fc93bda4f2b9c5.jpeg

志愿者认真清扫街道

此次清扫活动耗时虽短,志愿者们也未显露疲意,但对社区卫生工作确实做出了贡献,并且志愿者也收获了劳动的喜悦。劳动月即将结束,但是劳动的理念和精神不会因此消退。投身劳动,投身志愿工作,是大学生成人过程不可缺少的内容。动医学子将继续进行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