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 支教同行

作者:崔诗钰 任斌斌 葛骏枭/文 曹梦丹/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次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我院学生扎根杨凌,服务社会,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5月30日,我院支教队志愿者赴西卜村进行了支教活动。

5月30日早上九点。我院支教队全体志愿者在北校区南门集合,踏上了去西卜村的路。到达西卜村,孩子们已经等在了村委会,热切地盼望着支教队的到来。队员们先带着孩子们进入活动室,开始辅导孩子们写作业。为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孩子的创造能力,激发孩子对于生活的热爱,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完成作业后,支教队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做手工。看着孩子们青涩的面庞和纯洁的笑容,听着孩子们的欢笑声,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欣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在很短的时间里也许我们不能给他们带去很多知识,不能培养他们高超的技能,但是我们会用最多的微笑撑起孩子们对美好未来的希望”,谈起这次支教活动的感受,同学们如是说。

这次支教活动积极响应了国家教育扶贫政策方针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也提高了我系同学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对我院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为培养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做好了引导示范。

d4368a7c369f40b4994ada34dbec4fd0.jpe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