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作者:田尊拓 杜阳 董海莹/文 吴建成 刘亚飞/图  来源: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强化实验室安全教育,提高危险防范能力,营造安全、舒适、和谐的实验室环境。11月8日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于北校区3号教学楼3206教室成功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初赛环节,参加本次竞赛初赛的队伍由去年的4支队伍增加到今年的15支队伍,参赛人员45人。

本次初赛采用笔试形式进行选拔,每支参赛队伍中的三名成员分别完成三套不同试卷,共40道判断题、60道选择题,每题一分。每支队伍的最终成绩按三名成员的平均分计算。在晚上7点30分,比赛准时开始,每位参赛者都专心作答。经过各参赛队伍激烈的角逐,根据最终得分情况,由队长滕君洋,队员李冰慧,刘瑾彤组成的“保温杯战队”成功晋级复赛,并以93分的高分摘得桂冠。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的举办体现了学校和学院对实验室安全的高度重视。实验室是开展大学生基础实践教学和技能培训的基础平台,是科研创新成果的主要产地,是科学研究发展的重要依托,实验室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更提升了科研素养,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可以将实验室的安全知识能够真正运用到科学研究中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