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西步 多彩支教

作者:韩耀颉 朱嘉怡 孙桂平/文 曹梦丹 杨田田/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传承和延续 “志愿服务,传递爱心”的服务精神,动物医学院支教队于6月6日上午前往西卜村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给乡村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温暖。

上午九点半,支教队抵达西卜村村委会。令大家倍感意外与欣喜的是,村口已经有两三位孩子在等待并迎接支教队的到来!每周一次的支教活动得到了孩子们的肯定。在村主任的帮助下,支教队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学习辅导,带领孩子们完成功课,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在辅导功课之余,支教队还开展了各项室外活动,包括荡秋千、跳绳、打篮球等。在巩固知识的同时,加强孩子们身体素质的锻炼,重视全面发展。

1e88cf0a752f48ce89a6a0e879aaefcf.jpeg

志愿者在辅导作业

活动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展现了热心奉献的魅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了“师者”的责任,在课堂内外建立了一份双向的浓浓师生情。

739a26677f794ccc848849cef4dd7e72.jpeg

支教结束合影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近群众,了解农村,用实际行动真正投身到发展农村现代化的建设队伍中,更培养了支教队队员乐于助人、躬身服务的精神和品格。今后,我院支教队将继续秉承“志愿服务,传递爱心”的服务精神,布撒阳光,扬帆起航!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