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十个没有”平安家庭建设

作者:于娇娇 崔璐佳/文 张云昊/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响应杨凌区创建“十个没有”平安家庭的号召,我院绛南村两位村助于2020年11月21日前往绛南村村委会,协助村支书及村内妇联主席进行村内“十个没有”平安家庭的统计及汇总。 

在与村委的谈话中,两位村助了解到绛南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实现“十个没有”平安家庭创建活动为目标,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职能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提高素质,遵纪守法、崇德尚礼、孝老爱亲、邻里和谐,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和谐,为平安绛南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的交谈中,两位村助了解到所谓的“十个没有”为:以家庭创建为主体,一没有家庭暴力;二没有吸贩毒品;三没有参与邪教;四没有违法乱纪;五没有奢侈浪费;六没有虐待老幼;七没有参与赌博;八没有邻里矛盾;九没有封建迷信;十没有污染环境。

 此次活动两位村助看到绛南村村内十星级“十个没有”平安家庭已超出总家庭的80%,深深感受到如今国家“十个没有”平安家庭建设的卓越成果。绛南村是我国的千千万万乡村的一个缩影,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在祖国大地展开,祖国正在美丽中国建设进程中奋力迈进!

村助正在记录数据.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