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三下乡 反思收获多

作者:杨丽蓉 袁晨阳 田欣/文 高嘉淇 王逸群/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对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锻炼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发扬科研精神提高科研潜力,动物医学院“赴揉谷镇畜牧兽医教学基地调研服务队”来到了学校的教学基地进行山羊三种主要艾美尔球虫的分离与鉴定实验,旨在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实现产学研全面发展。

  队员们首先制定了调研计划,并进行分工安排。首先全体队员前往教学基地采取实验所需样品,之后将队员们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具体实验操作,另一组负责撰写文案,进行宣传。从第二天开始,实验小组队员们就投入了紧张繁忙的实验中去,在指导教师与实验室前辈的指导下,按照实验规划逐步地进行实验。首先进行粪检工作,之后挑选卵囊明显的粪便进行涂片镜检,再进行卵囊的富集和孢子化,然后将单卵囊进行分离,最后进行球虫类型的鉴定。

  调研服务队队员们在实验室前辈的指导下顺利的完成了实验内容和调研任务。在这过程中,队员们懂得了交流的重要性,养成了不懂就问的好习惯;同时队员们学习并掌握了实验的基本要求与基本操作。每个实验结果都来之不易,实验过程中的艰难与坎坷都让队员更加珍惜在实验室度过的时间,学会尊重科研,尊重科研工作者!

图为服务队队员在西农萨能羊原种场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