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革命圣地 弘扬革命精神

作者:程水金 赖贞霖/文 王淦锋/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9-07 浏览次数:

  为了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19日,我校“赴延安传承红色基因实践团”赶赴杨家岭革命旧址,瞻仰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的旧日住址,领略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座谈会精神。    杨家岭革命旧址位于陕西省延安市西北约三公里的杨家岭村。1938至1940,1942至1943年,中共中央领导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人曾在此领导中国革命。19日上午,队长王淦锋带领队员抵达杨家岭旧址,队员们在杨家岭旧址纪念馆展开了对红色精神的学习。

  通过对旧址纪念馆内史料的研读,队员们对杨家岭在历史上的地位与作用有了全面的认识,杨家岭不仅是中共中央领导继续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的指挥中心之一,也是解放战争、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的指挥中心,第七次代表大会也在此地召开,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上举足轻重的战略中心。

  随后,队员们相继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周恩来故居、朱德故居等,布置简单朴素,这让队员们对当年革命历程的艰辛有了具体的认识。队员程水金同学表示:“参观了这些伟人的故居,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他们不惧艰苦,不懈奋斗所打拼出来的,从而看到了延安精神的精髓,这更让我们对他们有更加崇高的敬意。”    本次实践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进行了深刻的总结: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间长河浩浩荡荡。相比于那些带领我们国家在危难中挣扎站起的勇士,当代青年理应更加努力,积极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国家的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队员在参观杨家岭旧址纪念馆

队员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