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者迎春下乡 田间播种希望

作者:李志飞 王昱文/文 史文洁/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0 浏览次数:

  

队员在田间劳动

  为提高大学生动手能力,切身体验田园生活,进一步强化田园服务意识,增强小队的社会实践能力,我院田园使者小队于4月18日下午前往杨凌快活林养殖合作社,开展本次田园使者活动。

  正值春风送暖,万物复苏时节,队员们怀着热情和期待,乘坐公交车历经将近一小时前往合作社。快活林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告诉我们,他们正在播种花草,搭建螺旋花园。队员们争先恐后的前去了解种植方法及播种规则。在负责人简单介绍螺旋花园的组成后,队员们跃跃欲试,和负责人一起播种了野菊、向日葵、绿萝、满天星等花草,并在一旁的“井”字格中播种了小白菜、青菜、西红柿等作物。随着工作循序渐进的进行,队员们逐渐掌握了播种的技巧,工作进程也越来越迅速,最终在计划时间内完成了播种任务。

  此次队员赴合作社不仅帮助合作社播种花草,学习了螺旋花园的组成及播种技巧,还考察了饲养鸡和孔雀的日常饲养管理情况。不仅提升了小队的社会实践能力,还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尽管每次的工作都繁琐沉重,但使者们的工作服务热情丝毫没有减轻,队员们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以激情服务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