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 告别幸福院

作者:荆扬 王萍/文 姜慧华/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4 浏览次数:

  在这和煦的春风中,任期一年的绛南村幸福院志愿者即将结束,“敬老、爱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深深地刻进了每一位队员的心里。为了让幸福院志愿者们永怀初心,更好地服务社会,4月13日上午,幸福院志愿者先后前往绛南村村委会、幸福院进行期末总结,并与老人们告别。

  首先,志愿者先到达村委会,向村委会书记表达了幸福院志愿者一年的工作内容和感想,张书记听过后表示很感谢学校对这份工作的支持,同时也对志愿者们这一年来对幸福院的志愿奉献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张书记说到:“村里老人们对大学生的到来都是充满期待的,他们平时一个人比较孤单,志愿者的耐心和热情给老人带去了不少温暖,幸福院志愿者的活动很有意义,也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举办。”

  随后,志愿者们到了幸福院,在与老人的交流过程中,老人表示看到大学生的到来自己很开心,可以和大学生交流自己的生活日常,说说自己的儿孙等等,增添了生活了乐趣。志愿者们也对开展的志愿活动感触很深,尽管这只是一些简简单单的志愿活动,由于付出了真心与敬意,就让这个活动变的十分有意义。告别的时光总是过得匆匆,带着感恩与不舍,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还是挥手告别。志愿者姜慧华表示:“幸福院志愿者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有爱心,带着爱心去服务去奉献,这样的活动才能更有意义。”

  与老人们相处的日子还如昨日浮现在眼前,但此项幸福院志愿者活动却已经要结束,不过献爱心做贡献的行动不会停止,相信志愿者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延续实践活动的精神,不忘初心,心怀感恩,无私奉献。

志愿者们与村干部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