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田园 使者在行动

作者:赵跃祺 马旭/文 赵跃祺 马旭/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4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我院田园使者工作,做好与合作社在工作上的交流对接,4月14日下午,我院田园使者队伍前往蒋家寨森果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开展活动。

  到达蒋家寨后,队员们与负责阿姨进行了对接。之后,队员们被带到了猕猴桃果园。负责阿姨表示:在春天,猕猴桃树的抽芽量最大,要想有更好的收益,就要注意提升管理水平,才能稳产高产。虽然在冬季对枝叶已经进行了修剪,但是春季仍然需要补剪一些枯枝、烂枝,尤其是剪除未萌芽的枝条或者是长势娇弱的枝条,这样可以更好地提高产量。而队员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和阿姨一起剪除这些枝条。

  在阿姨的指导下,队员们掌握得很快,工作得也比较顺利。剪枝之后,绑枝也是一个关键的操作。绑枝过程中要有主次之分,首先要选择那些长势很好的枝条作为主要枝条进行处理,其他的枝条要均匀地分布,这样才能保证猕猴桃在夏季生长良好。

  队员吴克俭表示:“通过此次的田园使者活动,我不仅对猕猴桃在春季的管理有了一定的了解,更重要的是,队员们和阿姨一起工作,深深地感受到了这里的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也让自己深深感受到了田园使者这个活动独特的魅力”。

  

  队员们绑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