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团课理论课圆满结束

作者:赵跃祺 张迪/文 张媛媛 严晓雪/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动物医学院始终坚持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在学生工作等方面不断取得突破。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工作的能力,增强本科生对团务知识的了解,我院成功举办了“公文写作”和“团务知识”的团课理论课。

  书写公文 谱写梦想

  4月2日晚上,我院有幸邀请到党校王勇胜老师在4129报告厅为同学们作关于《公文写作基础知识》的专题报告会。王勇胜老师从政多年,在我校文书工作上有突出贡献,对于文书写作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王主任结合自身经历说明公文写作的重要性,他提到正是因为公文,才使自己踏上了从政路。虽不知当下理想,但可为未来的发展做准备。王主任还结合当下时事,联系现实生活,指出一篇语言平顺、内容充实、结构严谨的文章无论是对个人,还是对集体都大有裨益,提高自身写作能力已经成为了时代要求的一部分。

  王老师还讲解了关于新闻写作等其他类别的写作,老师提出“理、看、学、练、读、改”六个具体方法,强调文学素养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积极提高写作能力,传播前沿科学技术,紧跟时代步伐,成就精彩人生。

  怀揣梦想 砥砺前行

  4月4日下午,为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共青团工作理论知识与高校共青团工作实务,我院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师燕妮老师在4129报告厅举办了关于“团务知识”的理论团课。

  团课过程中,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共青团的成立历程、理论知识以及高校共青团工作实务,老师指出:共产党与共青团是亲密的合作关系,共青团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坚实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是青年人中具有先进革命意识的进步者。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此次团课理论课,同学们对团务知识和共青团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切实感受到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两次团课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科生王振伟表示:通过这两次团课,我不仅了解了公文写作和共青团的相关知识,更意识到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师燕妮老师讲解团务知识

王勇胜老师讲解公文写作

叶月丹老师主持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