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时 宣传长知识

作者:杨丽蓉 范昱鑫 王晓倩/文 杨丽蓉 范昱鑫/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2 浏览次数: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于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晚上20:30,家庭关上不必要的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人们对节能环保、保护地球的支持。

  3月30日,两位村主任助理带着制作精美的“地球一小时”宣传海报来到了绛南村。在同村主任进行沟通交流后,村主任表示十分支持开展此类活动,并告诉了两位村助村民的聚集地点、海报的适合张贴地点、主要宣传人群等重要信息。从村委会出来后,村助们首先在醒目的布告栏上张贴了宣传海报。由于天气原因,户外的村民不是很多,村助们选择在绛南村的东西几条巷子中走访宣传,向村民们介绍活动所基于的背景,以及活动意义。村民们反响极佳,纷纷表示愿意响应此次活动,并在日常生活中,慢慢形成节约用电,保护环境的意识。

  宣传完毕后,在村委会村助们同村主任商讨了之后活动的进行形式与具体规划,主体上响应国家、政府的相关政策和方案,形式上采用更多创意将活动办的村民有参与度的同时提高村民的思想觉悟,使每一次活动都能够起到应有的作用。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每一位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有义务去保护它。通过宣传,能够使村民们建立环保和节约的意识,从日常生活中为地球做贡献;同时在与村主任的交流中,村助们也学到了不少知识,在宣传的同时增强了社会实践经验,提高了个人能力!

村主任在为村助讲解文件

村助正在张贴宣传海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