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深圳调研队参加流浪动物义诊活动

作者:彭贤哲 罗志洁 杜阳/文 彭贤哲/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7-31 浏览次数:

7月28日,由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新瑞鹏集团校友发展促进会联合举办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会流浪动物义诊活动走进了深圳流浪狗驿站惠州基地。此次活动,队员们为基地的流浪狗进行了疫苗接种和基础疾病检查等爱心活动。

45d650a3c9c34a39a2a7efdd72e2bb97.png

义诊队员合影

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何玉菲女士主持了本次活动的颁奖典礼。深圳市瑞鹏公益基金会理事、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副总裁王烈胜先生和新瑞鹏集团校友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见习副总裁李江先生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为参与义诊活动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友医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充分的肯定。

30ae7138609c49f49a8a6c7860f721b4.jpeg

义诊现场

队员罗志洁分享了参加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她表示:“比起与萌宠玩闹的喜悦、动物的率真美好带来的快乐,救助站更多的是琐碎而繁杂的工作,比如收拾不完的毛发、准备不完的食物,尤其需要特别关照一些受过伤害而对人类失去信任的、身体有残疾的流浪狗。对于长期在这边干活的工作人员来说,正是凭借着一颗火热的赤诚之心,才能日复一日地守护近百条渴望被爱的流浪狗的生命健康。”

9a753f1500dc47d08d2b934d4de29361.jpeg

获奖队员合影

此次调研队员们会在维特深圳动物医院进行三个月轮岗学习调研,掌握门诊部、前台、药房、住院部、手术室、影像科、检验科、病理科等各部门的工作要领及操作技术。学成后返校为后续教学及应用带来更多经验及技术,引入先进动物诊疗技术与动物福利理念,更好的服务动物诊疗与动物福利事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