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自习室 共创好学风

作者:刘紫福 上官怡 朱嘉怡/文 王松林/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05 浏览次数:

为提高2019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延续晚自习的优良习惯,动物医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了“重返自习室”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活动时间为5月9日至6月4日,各部门学生积极配合,学生参与活动积极性高,活动获得了明显的成效。

3b4f62d2b64f486abfef02616718931d.jpeg

动医楼4223教室中学生在认真自习

19级学生虽然课程安排较满,但依旧踊跃报名参与了本次“重返自习室”活动,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为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努力学习。活动开展前,我院学习部与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了积极的沟通,提前采集好了参与活动的学生的选修课、晚训等与晚自习相冲突的活动信息,确定参与晚自习的时间。准备活动有条不紊,按部就班,避免了活动中出现时间冲突。

活动过程中,参与的学生们在应上的晚自习时间段内自主学习,认真自律,遵守自习规则,向着目标前进。不少学生反馈本次“重返自习室”活动让自己感受到大一时期和同学们一起上晚自习的努力上进的氛围。大家的学习变得更加高效,对时间的分配也更加合理。学习部负责人每天按时点名统计人数与出勤率,大家相互配合,最终活动于6月4日顺利而圆满地完成。

71aaf4ab1bc4491fa5ab4ed85f6f046a.jpeg

自律的学生们

“重返自习室”活动作为我院传统,不仅能让学生们重新感受到自律专心自习的氛围,也可以提供给期末月的学生们良好的复习环境。希望活动能够给新学生们起到良好的表率领导作用,展现西农诚朴勇毅,专心治学的学风。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