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志愿者风采展

作者:刘琰/文 林小枫/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随着十四运的到来,杨陵国际网球中心作为网球比赛点招募了志愿者服务十四运,我院共有16位同学通过层层选拔参与到赛事志愿者的行列中,他们站在不同岗位,积极向十四运贡献自己的力量,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一致肯定。

马雨晗同学在本次十四运志愿服务中担任颁奖礼仪的工作,负责的是颁奖典礼中的嘉宾引导工作,即为嘉宾讲解颁奖流程及引领嘉宾上台颁奖。作为一名礼仪人员,她时刻保持标准的站姿以及良好的精神面貌。“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也有了很大的收获。这会是我的一段非常特殊且难忘的经历。”马雨晗同学在采访中如是说到。

雷柞同学在本次志愿服务中专门负责为各个比赛准备场地和物资,并及时为运动员和裁判员提供相关服务。杨凌九月天气多雨,而网球比赛的进行需要干燥的场地,因此在下雨时需要及时转场,准备好室内场馆物资,雨停后及时清理露天场地积水,保证比赛的安全和顺利进行。她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虽然场地服务小组的工作很辛苦,但是在此期间我也收获了许多,为所有西农的‘小秦宝’打call! ”

林小枫同学曾经参加过文艺下乡、三下乡、杨凌马拉松志愿者等多项志愿实践工作。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她负责保障运动员休息区、理疗室和健身房等区域的物资供应,反馈并协调解决各个区域内的问题。包括:保障运动员休息室的水果,饮用水等物资供应充足;早晚检查制冰机,保证运动员上场后的冰袋供应充足,并制作冰敷毛巾;对接场地服务的志愿者,协调运送各种物资。当问及她对本次活动有何感想时,她表示:“虽然志愿任务繁琐而艰巨,但我从中学习了许多实践经验和知识,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受益匪浅。”

郭懿涵同学曾担任陕西网球公开赛‘医臻基因杯’裁判员,在本次十四运志愿者活动中她担任球童一职,负责捡球、供球和其他运动员保障工作,和司线裁判、主裁一起共同保障网球比赛的顺利进行。当问及她报名球童的原因时,她表示:“因为我自己就是一名网球运动员,所以对这一职责较为了解。球童远不仅仅是捡球这么简单,还需要与运动员、裁判进行交流,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很荣幸可以成为全运会网球比赛的球童,也正是这个机会让我可以亲眼观看全国最高等级的网球现场比赛,目睹网球运动员们的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要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希望其他同学积极向这几位“小秦宝”学习,投身实践、热心公益,在实践中磨练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新人才。

2c8d838397ac48afb34063ffab5282d8.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