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风采】 脚踏实地,筑梦成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

      王义磊,男,汉族,出生年月1992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1级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专业一等奖学金2次,专业二等奖学金1次,校三好学生2次,院三好学生1次,生物化学技能大赛团体三等奖。

  目标明确,涉猎广泛 

  在学习方面,他目的明确,认真刻苦,主动请教、讨论学习 。在认真学习课本专业知识的同时,他广阔涉猎东西方古、现代书籍,以开拓视野,扩展自己的知识面。通过不断地努力,他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学年综合测评班级排名第四名,荣获专业二等奖学金。目前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同时他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拓宽视野,丰富见识。              

  积极进取,关注实事

  在思想方面上,他不断积极进取,追求进步,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他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2012年12月12日,他正式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不断加强思想上的磨练,使自己的思想有质的飞跃。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积极表现。同时,他鼓励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一起关注社会发展,为自己的就业前途与发展考虑。

  热爱实践,勇于参与在实践方面上,他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扩大自己的交友范围,扩展自己的人际关系。本着“重在参与”的原则,他在各项活动中均有良好表现。而且他还能利用课余和周末的时间做兼职。这些都使他锻炼了能力,扩大了视野。同时,他也很重视自己动手能力的锻炼,因此,他珍惜每一次实验、实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学会总结,使自己的能力不断提高。

  拼搏努力,走出困境

  在生活方面上,他来自山东诸城的一个普通乡村,家庭贫困,但始终保持“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他的父亲种地,打工是唯一的生活来源,生活拮据,且母亲先天残疾,父亲身体欠佳,生活不易。他深知父母不易,在大学期间通过勤工俭学和暑假打工来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他乐于助人,与同学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尊敬师长,关心集体,爱护公物,文明礼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奋刻苦,脚踏实地,坚持不懈,他以后可以有更多的进步,更好的发展!

  师生点评:

      王义磊同学态度认真,刻苦努力,珍惜时间,学习努力,能比较严格的要求自己,生活节俭,主动帮助同学,学习成绩逐年高。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