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4-14 浏览次数:

    彭媚,女,汉族,199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系2015级动物医学院兽医硕士研究生。曾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和“鼎业脉林”社会奖学金,并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2010年9月,她载着自己的梦想从遥远的家乡来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始她的大学生涯,开始为梦想而努力,转眼间五年的时间已经过去,在这五年里,她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她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五年的时间,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2014年10月,她以全院年级第四的成绩获得了保研资格,并于2015年9月,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始了她的研究生生活。

  思想进步,紧跟党走

  在思想上,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良好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作风。入校伊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2年12月02日,经党组织批准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为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不断加强对个人品行的修养,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觉悟,加深了对共产主义的理解和信仰,并在生活和实践中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她还不断的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参与加党组织有关的各种活动,努力成为党支部的楷模。

  学习刻苦,成绩优异

  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本着多学习多进步的向上精神,积极投入到专业课和各门基础课的学习中去。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通过不懈努力学习,她的学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四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以及校级“三好学生”等称号。在2013~2014学年获得了“校长奖学金”,在2015~2016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还顺利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三级考试以及考取了全国执业兽医资格证。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她还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

  热爱生活,独立自主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性格开朗、乐观的女孩,在宿舍里,她和舍友和睦相处,感情融洽,在班级里,她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与同学们团结友爱,积极参加班级和校内活动,收获了很多良师益友。在当代物欲横流的社会,她也从没有忘记过自己的本心,一直秉持着“诚朴勇毅”的校训,珍惜父母的每一分血汗钱,独立自主、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工作认真,积极实践

  作为班级的团支书,她认真做好自己分内的每一件事,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较好的组织能力,积极配合班长的工作,并与班长一起鼓励和帮助班上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同时,作为院研究生会的一员,她积极主动地协助老师和研究生会主席完成各项组织活动,她也曾在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担任助管,协助辅导员老师完成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同时,她还热衷于参加实践活动,多次参加过下乡支教活动,喜爱小动物,曾在宠物医院实习数月,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

  总而言之,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的这几年,她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综合素质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她的优秀大家都有目共睹。时间在流逝,生活在进行,我相信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依然拼搏且努力着,不断提高,不断挑战,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让理想自由飞翔!

  师长点评:

  这是一个聪颖、沉稳、坚强、大方、秀气而文静的女孩,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和挑战困难的勇气。如果生命是一棵树,那么理想是实践的根,勤奋是坚持的叶,毅力和执着是干,最后是成功的果。希望你在一生的理想追求中脚踏实地、昂扬斗志,朝着奋斗的目标永不放弃,让生命之树结出辉煌灿烂的成功之果。

                                                                                  导师:李勤凡副教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