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管理
首页» 虚拟仿真» 中心管理»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21 浏览次数:

  

  为了保证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正常运行,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实现“权责明确,运行通畅”的管理目标,经中心主任提出、中心建设委员会审议通过,特制订本岗位职责。

  一、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 在学校分管校长和教务处实验室管理科的领导下,全面负责中心的日常工作。

  2. 按照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目标和要求,积极组织实施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3. 制订中心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制订和完善中心规章制度。

  4. 负责中心软硬件设备购置计划的编制、申报、实施和总结,创设良好、适用的实验环境。

  5. 组织教师开展虚拟仿真实验课程改革与建设,完善实验教学体系,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建设实验指导书,开发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

  6. 组织教师认真开展课程的实验教学,负责教学质量监控和教师测评。

  7. 科学合理做好中心岗位和人员配置,制订工作人员的工作职责。

  8. 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技术服务,扩大中心的服务面和影响力。

  9. 完成学校下达的其他任务。

  二、中心副主任岗位职责

  1. 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负责实验室办公室日常行政事务。

  2. 负责人员管理、考勤、考核具体工作,负责实验室会议记录。

  3. 负责实验办公室各类文档的收发和档案管理工作。

  4. 负责实验室办公用品配置及办公经费管理。

  5. 承担实验教学管理工作。

  6. 参与实验教学运行状态的检查、统计、督导工作。

  7. 负责中心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等材料的起草工作。

  8.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1. 认真学习各项实验教学法规,遵守实验室的各类操作规程和各种规章制度。坚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

  2. 熟悉掌握本实验室开设课程的实验基本原理和技能,熟悉有关仪器设备的功能、使用方法和一般安装调试、操作、维护保养知识,并应用于工作之中。

  3. 认真准备好实验试剂、仪器和主要用品,做好每个实验项目的准备工作,确保每个实验按计划、按大纲、按时、按内容开出。指导学生实验或科研,认真填写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实验室日志"等。

  4. 熟练掌握实验室安全,保卫,消防及化学品的实用知识,杜绝各种不规范操作,保证实验室文明、卫生、安静的秩序。确保人身安全和健康,保护国家财产。

  5. 积极开展对实验教学方法的研究,努力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具有高级职称的实验人员应负责调试和维修实验室常用的仪器和设备,确保其完好率,要参与或主持编写较高水平的实验教材或实验指导书。协助实验室主任制定实验室发展规则,努力开展相关学科重大实验课题的开发与研究。

  6. 注意节约,杜绝浪费。做好仪器设备、标本、模型、挂图、教具等物资管理及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工作。保持实验室整齐、清洁,并教育学生养成良好习惯。

  7. 依照规定培训或接受培训有关实验人员的工作。

  8. 按时做好本实验室所需仪器设备的购置计划,做好所需设备仪器的维修、保养、报废工作。

  9. 认真完成上级领导分配的其它工作。

  动物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2016年9月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动医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陕西 • 杨凌 邮编:712100 联系电话:029-87091117

技术支持:艾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