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发布日期:2019-09-16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在八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与畜牧专业几经分合,数易其名,已基本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以研究生教育为发展方向的多层次办学体系。在几十年的办学历程中,我院不仅在科研领域取得了许许多多重要的成果,而且也培养了一批学术大师、 兴业精英和管理人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将继续乘“985” 和“211”工程之东风,秉承老一辈“胸怀祖国、热爱人民,学为人师、行为世范,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完善以本科教育为主体、以研究生教育为主导的多层次、多学科的办学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改革教学和科研管理机制,突出办学和科研特色,努力提高我院的办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学院将以培养一流执业兽医为龙头,以兽医学产学研为特色,服务于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公共卫生健康及食品安全。为把兽医学一级学科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全面提升我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学术地位而努力奋斗。

  寄语学生: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爱祖国、爱学校、爱家乡、爱爸妈、爱老师、爱同学。做一个会学习的人,会求知、会健体、会生活、会办事、会合作、会发展。做一个明是非的人,知道什么是是、什么是非,什么是荣、什么是耻、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做一个有个性的人,有自己独立的人格,有优秀的品质,有健全的心理,有良好的习惯,有坚强的毅力,有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在家做一个优秀的孩子,在校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

  寄语家长:您是孩子的启蒙老师,是孩子永远的师长与伙伴,请您关注孩子的学习,关注孩子的人格,关注孩子的心理,关注孩子的能力,关注孩子的身体,关注孩子的学校。尊重子女,理解子女,沟通子女,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与学院一起培养子女健康成长。

  寄语教职员工:你们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学院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劳作,学生的成才靠的是你们的心血浇灌。在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大家都要保持身心健康,要有强健的体魄、优雅的外表、好听的嗓音、幽默的个性、亮丽的心情、豁达的胸襟;要在专业、学术和管理上不断探究,做一个学生深爱、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

  万木繁盛又一春,千帆竟发从头越。今天,你以学院为荣,明天,学院以你为傲。你、我、他,全体动医人,让我们教学相长、互进共勉,携手同创辉煌灿烂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