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从我践行 共建绿色发展家园

作者:朱嘉怡 董海莹/文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31 浏览次数:

在8月25日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于8月23日至8月29日,组织开展了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活动秉持着节能降碳,低碳生活的活动理念,自发广泛的对我校全体师生开展了低碳宣传教育。

活动主要分为开展节能宣传,举办节能知识讲座和进行节约养成教育三部分。活动开始前,各学院相关单位积极进行准备工作,参与活动开展的人员有条不紊,分工明确。活动内容主要分两阶段,活动期间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开展低碳宣传周,在8月25日当天以“低碳生活,绿建未来”为中心开展低碳日活动。活动准备工作十分完备,有关部门策划制作了宣传海报,包括“节水”“节电”两个主题,搜寻了节能知识,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周中我院组织各班开展了科普讲座,普及了碳达峰、碳中和及绿色发展理念等知识,同时积极倡导低碳节约的环保风尚。在全国低碳日当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院系师生参加了学校开展的绿色低碳主题体验活动,例如少开一天车、停电一小时、减少电梯及空调使用、减少办公设备待机能耗和一次性办公用品消耗等。全国低碳日当天,动物医学院各个班级也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将节能减排这一理念更加深入同学内心。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师生们养成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从思想上提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的环保意识觉悟,普及低碳节能知识,促进形成“勤俭节约人人有责、节能减排人人担当、绿色环保人人作为、生态文明人人践行”的良好校园氛围。希望我校师生能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秉持此次活动中节约理念,形成自觉的生活习惯,行动起来,共建绿色发展家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