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守初心 强农兴农担使命

作者:董超 董海莹 吴凌云/文 倪思璐/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持续深化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师生与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团委共同深入农牧区、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十五周年为契机,建立由两院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组成的18名成员学科梯队。在活动中,同学们走进西宁市湟中区、海东市乐都区养殖场、海南州共和县哇玉乡香咔梅朵牧业有限公司养殖场,海北州都兰县畜牧兽医工作站、海南州贵德县畜牧兽医站等地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面对羊只现场开展科研采样、科技培训、疫病调查和养殖技术指导及无偿为羊只进行了乳房炎疫苗注射等工作。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实践成果,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赵慧英教授、马文涛博士和农牧学院常建军教授、莫重辉教授、文英副教授及当地养殖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养殖业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讨论提出指导性意见,将新兴养殖技术与品种与当地生产实践相结合,提出羊产业发展的前景。

这次活动依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马文涛副教授与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动物医学系文英副教授主持的肠益菌群增强藏绵羊抗病力的技术创新集成与示范推广项目,引领和培育广大农科学子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拓展第二课堂育人功能,拓宽“三全育人”新平台,持续深化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两只队伍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