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牧区一线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倪思璐 吴凌云 葛骏枭/文 倪思璐/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8-20 浏览次数:

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8月2日动物医学院肠益菌群增强藏绵羊抗病力的技术创新集成与示范推广实践团前往本次调研的第一站——青海省乐都区畜牧兽医站。在站长的带领下调研团队先后走访了乐都区永良养殖专业合作社、苍岭沟羊场,养殖人员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当地羊群现状以及疫病的发生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带队老师赵慧英教授、马文涛副教授以及青海大学农牧学院常建军教授、文英副教授经过深入的探讨,针对当地的养殖现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与此同时,在老师的指导安排下同学们共采集了65份样品,其中血样15份、鼻拭子15份、口拭子15份、粪便20份,采集到的样品将用于后续实验室的检测。活动结束后带队教师马文涛副教授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最佳的结合点,通过实践学习专业知识得到巩固和提升。紧密结合动物医学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

目前,站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连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起点上,乐都区人民将结合创新技术为进一步优化藏羊产业结构,促进藏羊养殖规范化、产品标准化贡献自己的汗水与智慧。


湟中旭泰种养殖合作社合影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