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惠康饲料厂 知行合一感悟深

作者:马晓华 赖贞霖/文 马晓华 李梦斐/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为了解饲料生产的工作流程及不同饲料的营养配方,加强对所学微生物知识的实践巩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赴山东亚太中慧集团调研队第二组,前往山东惠康饲料有限公司进行实践调研。

  今天是实习调研的最后一天。惠康负责人召开了总结会议,对前三天的实习调研活动进行总结。负责人总结了:饲料中的微生物污染是黄曲霉菌、赤霉和呕吐霉菌。在原料加工前,需要对原料进行抽检。只有抽检合格的原料才可进入车间进行加工,否则会被退回厂家。随后,工作人员再次带领队员参观了加工车间的所有设备,为队员讲解加工流程。

  经过四天的调研,队员们感触颇深,队员马晓华表示:“饲料是养殖的源头。只有把控好饲料的品质,养殖场的生物安全才有保障。原料的微生物检测所用仪器都接触过,严格按照不同微生物检验说明书进行操作,就不会出错,钙磷含量的检测方法在无机实验中也学习过,我们专业没有接触过的就是饲料配方的设计,工作人员简单的为我们进行了介绍,使我们收获颇丰。”

  惠康饲料厂的实习调研结束了。此次调研是对队员们的一种考验与历练。队员们在活动中提出问题,通过工作人员的指导以及队员们的亲身实践得到答案,深入思考,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此次的三下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获益匪浅,更改变了队员们对畜牧业工作的原有观念,让队员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队员计算检验结果

队员了解检测方法

队员实际操作检测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