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晓鸣农牧 规划美好未来

作者:王彦誉 李澜/文 袁宁秋/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为了解专业情况,提升专业素养,明确未来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我院赴宁夏闽宁镇养殖场调研服务队来到美丽的塞上明珠银川,进入晓鸣企业一线,奔赴基层,从养殖操学做起,课本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初步学习现代化养殖。

  7月21日上午,在晓鸣企业养殖一线青铜峡第三事业部六区的队员们在技术人员周稳兵的带领下提取了病鸡血清。随后,队员们在完成了鸡蛋的挑拣、分类和集装后,对鸡舍的前后温差、鸡的日采食量、断喙情况及鸡舍生物安全防控等方面做了调研。在厂长赵军的解说下,队员了解到鸡舍内用药包含公英青兰、对格兰阳性菌和格兰阴性菌都有抑制效果的新霉素和百胜等药物。

技术员教队员们翼静脉采血​

厂长向大家介绍调节装置

  当日下午,鸡舍内采用主要成分为三氯的消毒液进行喷洒式消毒,队员们取下24小时之前放置的温度测量装置进行数据的分析处理,初步得出在鸡舍入口的水帘和鸡舍末部的5台风机组的作用下鸡舍前后有1.3~1.7摄氏度的温度差。

  在上午和下午收蛋时间段,队员对7号鸡舍蛋重、破蛋和正常蛋比例进行了数据统计,7月21日七号鸡舍共产蛋1277枚,产蛋率为9.4%,破蛋25枚,异常蛋26枚,平均蛋重为42.1克。

  在晓鸣企业的七天里,队员们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了解了动物医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初步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剩下5天的调研时间里,队员们也会一如既往地秉承诚朴勇毅的精神,投身到养殖一线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