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教西马社区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陈云龙 范昱鑫 李澜/文 赵勇新 胡文翔/图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7-21 浏览次数: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未来社会所需优秀人才,持续推动教育公平,推动中国社会发展,2019年7月20日,我院赴合阳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服务队前往和家庄镇西马村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意在拓展孩子们课外知识和培养孩子们学习兴趣,帮助孩子们建立科学的社会观与价值观。

  当日上午,在和家庄镇包村干部的带领下,队伍来到了西马村小学。队伍成员分为两组,第一组队员负责支教活动,队员们教授孩子们篮球、足球、乒乓球等体育项目,很快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接下来的艺术鉴赏课,队员徐婷萱教孩子们唱歌,孩子们学习能力很强,而且兴趣十足,很快就学会了所教的歌曲。与此同时,第二组队员在西马村进行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问卷调查工作,对当地村民进行咨询了解。其中低保户村民曹永亮说到:“国家一系列的乡村振兴政策对我们的帮扶是真的太好了,村干部的带领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相信我们农村人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

  当日下午,孩子们准时到校,支教活动如期开展。首先,队员们对孩子们的暑期作业进行辅导,并进行课外知识拓展,对于孩子们提出的数学、英语等问题,每位队员都耐心的解答,虽然辛苦,但孩子们的笑容是最神奇的解暑药。经过一个小时学习后,队伍又组织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绘画课。队长王伟凡在讲台认真授课,讲解绘画技巧,孩子们听得十分专注,很快就画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放学后,队员们护送孩子回家,一整天的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并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和认可。

  合阳县是我校的定点帮扶单位,一直以来我校以技术帮扶、智力帮扶等多种方式助力合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充实了暑期生活,同时让合阳县与我校、和家庄镇与我院越走越近,校地间情谊越来越深。习主席曾多次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大学生应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队长王伟凡教孩子们进行绘画

西马村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问卷调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