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绛南 爱心支教

作者:牛宏宇 经佳懿 王子樵/文 王星楠/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0 浏览次数:

志愿者为孩子认真辅导

为了提高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加强西农学子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促进乡村教育建设, 5月19日,我院爱心志愿者在村助王星楠同学的带领下,赶赴绛南村,为孩子们辅导课业、答疑解惑。

志愿者们乘车抵达绛南村。基于前期的准备,与孩子家长的充分交流,志愿者们很快就被分配到四户村民家中,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辅导功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志愿者们积极教授孩子们学习方法,耐心讲解,并鼓励他们自主学习。在与孩子们的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注意关心其心理健康,通过询问得知,他们父母都忙于工作或农事,很少关心他们学习,因此孩子们十分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此外,一位母亲表示:“孩子父亲外出打工,加之自己文化水平不高,辅导两个孩子的功课实在力不从心,非常感谢西农志愿者们,同时希望自己的孩子长大也能考个好大学,为社会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村里孩子学习,同时志愿者们也收获颇丰、感悟至深。志愿者王子樵说道:“奉献爱心,快乐自己;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虽然志愿者工作繁重辛苦,但在活动中收获助人的快乐。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终将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践行者。如今的乡村教育还存在许多问题,教育资源短缺,教育水平不高,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以后能积极投入到乡村教育的建设中来,为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