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赴周至调查及宣传野生动物保护

作者:冯栋 姬昊 庞明/文 何嘉 杨鸣夏 杨金月/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03 浏览次数:

队员规划当日安排

为了提高将所学知识与保护动物切实的结合的能力,加强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9月2日,我院 “赴周至野生动物保护服务队”抵达周至附近村庄为村民们普及和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知识。

通过前几日在周至县卫生监督所和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中心的学习,到达村子后,队员们给村民挨家挨户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册。同时,给村民们普及一些基础的动物急救措施和国家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村民们热情接待,队员们激情满满。大多数村民表示:“我们居住在秦岭脚下,秦岭四宝就像亲人。同时,我们也十分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只是没有良好的渠道接触保护野生动物的知识,希望多一些大学生来宣传保护野生动物。”

活动结束后,队员经佳懿感叹到:“野生动物保护不仅局限于保护动物,更要保护它们的栖息地。大自然环环紧扣,破坏其中一环就会酿成巨大的危机。不能为了眼前的薄利,而去伤害那些无辜鲜活的生命。” 

经过一天的活动,队员们意识到保护动物要从自身出发,身体力行地保护野生动物。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动物的队伍中来,科学合理地保护野生动物,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为建设美好明天助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