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用青春筑起希望,用实际行动托起梦想

作者:冯栋 姬晓娟 汪兰 李云香/文 党旭堃 陶启兵/图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8-24 浏览次数:

走访调查居民

村委会前合影

众所周知,我国是农业大国,动物养殖是我国一个很大的产业,现在农村中多数农民都会养殖一定数量的畜禽,我校动物医学院三下乡队伍赴杨凌周边防疫调研服务队于暑期在杨凌周边农村进行了为期10天的调研活动,旨在加强杨凌周边地区村民的公共卫生意识。

经过阶段调研后,小组成员对调查成果进行汇总,根据调研期间对村民的采访和开会总结,对西卜村、寨西村、岭东村、马家沟、五泉镇等杨凌周边地区村子的家养动物养殖状况进行分析,对其进行全面的评估,最终形成对政府部门、相关企业、农户等不同的社会群体的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对一段时期内的收获和调研结果进行总结,收集各成员的日志感想,大家一起将总结报告和反馈完成,对一段时期内的收获和调研结果进行总结,收集各成员的日志感想,大家一起将总结报告和反馈完成。

虽然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但队员对家养动物的卫生情况的关注仍不停歇,现在很多地区都已经做好了动物疾病检测体系的建设,将充分利用国家动物疫情检测站的优势,来提高的动物疫情的防控管理水平。相信经历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也都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呼吁社会大众关注家养动物的疾病预防,远离人兽共患病,为动物也为自己创造一个更加卫生安全的环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