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面向阳光,追逐梦想

作者:余路遥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08 浏览次数:

      有梦想是每个人的权利,爱因斯坦说过理想决定着一个人努力和判断的方向,我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为之而努力奋斗着。我是动物医学院动医专业2013级3班的一名学生,很荣幸递交国家奖学金申请书,在过去的一年里我过得充实而美好,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知道没有谁是上帝的宠儿,想要收获就得自己努力。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一直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学习做人做事,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处理好课外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在学习上我一向认真仔细,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是我是一个认真努力的人,作为学生首要任务还是学习,我秉着虚心刻苦的态度学习专业知识,我的勤奋换来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2013~2014学年度我的学分成绩是专业第三,综合测评是专业第二。
      当然只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我认为学习成绩和自己所学到的书本上的知识是一个人的硬知识,一个人与别人交际沟通的能力是一个人的软实力,所以除了好好学习,在生活中,我也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种文体活动,担任班级的宣传委员一职,宣传班级的一些活动,展示我们3班同学的团结友好与凝聚力,协助班长支书管理好班级,争取在各个方面都起到带头作用。加入学校的唐仲英爱心社,节假日和同学组织一些公益活动,周六周日去周围的福利院看望老人,奉献爱心,参加舞蹈大赛等等,通过这些活动我认识了很多别的学院的朋友,这些活动丰富了我的生活,锻炼了我的能力,大一第一学期我被评为“优秀团员”,通过英语四级,获得校运动会优秀裁判证书,校文明标语设计大赛二等奖,健美操三级证书。
      自立自强,坚定信念。我为人开朗活泼朴素节约,平时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善于和同学沟通交流,乐于帮助同学,自身独立意思很强。曾做过学校畜牧兽医专场招聘会的志愿者,在食堂做兼职,暑假和别的院的同学一起参加“三下乡活动”,参加这些活动我明白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团结队友提高办事效率。
     大学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形成的重要时期,是锻炼学习能力以充分适应社会职场的桥梁,以后我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技能,提高个人素质涵养,我相信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对待不灰心就一定会有个好结果,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