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风采】青春有限,奋斗不止

作者:刘慧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01 浏览次数:

     我叫刘慧,来自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出生于1992年11月,中共党员,自2011年九月来到杨凌这片热土,注定于此结下不解之缘。目前就读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动医113班,已是大四的我,并没有丢掉初上大一时的那种勤奋与无华,反倒多了一份自信与勇往直前的魄力,依然坚信,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
      在思想方面自从上小学起,就早早的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在中国共产党光辉旗帜的指引下,2008年加入共青团这一大家庭,又于2012年十月份左右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思想觉悟来要求自己,积极帮助身边的人,努力服务于周围的人和社会,因此,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我并没忘记投身于学院学生会,在2011-2012学年,积极响应学生会的号召,加入了院文艺部,成为了该部的一名部委,工作期间尽力让本院的文化活动举办的有声有色,比如先后举办的十佳歌手大赛,校舞蹈大赛,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等,都有她的身影参与,并得到了学院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校里举办的多种活动,比如,大一参与校元旦晚会舞蹈表演,大二参与院系间健美操比赛本院的代表队,在同年的院级元旦晚会参与啦啦操的表演等。同时,在课余时间,在学校周边义务支教,为当地的孩子们增长知识的同时,送去了欢声笑语。而且,在2013-2014学年,又积极自荐,担任本班团支书一职,立志为班级谋利益,争光彩。力求为班里能有更多的优秀团员能跨入代表中国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的共产党行列,力求为班级谋求最大化的利益而一直在摸索着,也因此在大三学年为班级赢得“先进团支部”的称号,同时我个人也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干”的称号,并在不久前获得了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自从迈入西农这个美丽的校园开始,我就毫不松懈,力求不虚度大学五年的光阴,在学习成果上毫不含糊,2011-2012学年学习成绩和专业测评均居班级前三,同一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和两次专业一等奖学金,并通过国家英语四级;2012-2013学年学习成绩和专业测评均居班级第一,并通过国家英语六级,同学年获得计算机三级证书,也荣获国家奖学金和专业一等奖学金;2013-2014学年没有骄傲不前,仍然坚持不懈,最终总学分成绩位居班级第一,并且前三学年学分累计91.89分,位居全年级第一,也因此获得大三学年校级“三好学生”光荣称号,同时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我想,这不仅仅是对于我物质上的鼓励,更是不断激励我勇闯高峰的强大动力!但是,这些成绩只能代表我的过去,不能影响我的未来,我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地从前一次成功中积累经验,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勿骄勿燥,是我对自己的忠告。
      在学习之余,我还组建了自己的科创小组,师从基础兽医学教授赵慧英老师,并且我们组共有四个人,进行题为“雌激素受体经GPR30途径影响小鼠EGFR表达的研究”的研究项目,目前正处于中期阶段,虽然科创的道路充满艰辛,这期间难免会有失败,但是,我们不断地在一次次失败的试验中总结出新的途径,争取得到我们想要的结果。同时,在课余时还积极联系代课老师,希望多做一些专业课的实验来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我认为,只有不断前进的人,才能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只有积极为自己的未来出谋划策的人,才能给自己铺出一条光明之路,青春有限,奋斗不止!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