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考察养殖行业 共同助力经济发展

作者:查阳阳 崔璐佳/文  来源:动物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疫情过后,中小规模养殖业的发展状况,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因地制宜、精准扶贫”的号召。7月31日,由我院六名学生组成的调研服务队来到了佛坪县并开展与养殖业相关的三下乡活动,深入地了解养殖业的经营情况。

首先,调研队伍来到了佳和中华鲟养殖基地。养殖场的工作人员带领着队员们参观了不同生长时期的中华鲟养殖点,向队员介绍了中华鲟的销售市场和前景。通过与工作人员的交谈以及填写的调查问卷内容,队员们深入了解到疫情对于这种中小养殖场影响并不大,通过经营模式的改变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养殖场的经济正向好的趋势发展。

接下来,队员们乘车来到了鲤鱼养殖场进行考察,并向养殖场工作人员询问养殖场的经营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鲤鱼的市场需求比较稳定,但是由于技术不成熟的问题,鲤鱼的成活率较低,使养殖场的经营效益受损,今后还需不断更新养殖技术保证未来的持续发展。

通过一天的调研,调研队员们认识了中小型养殖场的经营模式,了解到疫情对养殖经营造成的影响。希望未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养殖业能够克服种种技术难题,早日冲破疫情的阴霾,发展得越来越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 版权所有 @2009—2010 保留所有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