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暨“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7     浏览次数:

各学生班:

  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涌现了一批优良学风建设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集体的班风、学风建设,现对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工作进行验收并开展 “优良学风示范班” “学风建设成效班”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及评选工作以“树优良学风,创优秀班级”为主旨,体现“重参与、重过程、重效果”的主导思想,以宣传促建设,以建设促学习,在全校学生中营造出“比学赶帮,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浓厚学习氛围。

  二、验收、评选范围

  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的验收、“优良学风示范班”“学风建设成效班”的评选范围为我院2015-2018级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班。

  三、工作进程

  1、9月17日—9月23日,班级自评。各院系组织学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对照目标计划书内容逐项进行检查验收,并认真填写验收意见;各班主任要指导学生班按照优良学风班示范班评估标准(附件1),收集整理材料(文字、图片等),积极开展自评工作,并形成班级自评总结材料。自评总结材料的内容应包括:自评总述、各项指标的得分情况、班级同学的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与外语四六级证书的登记表以及组织或参加各项活动的原始记录等。

  2、9月24日—10月9日,院系评估、推荐。

  3、10月10日—10月12日,学校评选。学校成立评选工作小组,对各院系推荐的班级进行集中验收评比,从中评选出校级优良学风示范班。

  四、工作要求

  1、各学生班要精心准备,积极申报,学院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扎实开展“优良学风示范班”的验收和评选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候选班级先进事迹要通过网络、报纸、宣传板等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在学生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2、对于优良学风示范班验收中成绩不达标的班级,各院系要认真研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班主任要帮助学生班查找原因,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加强薄弱环节的建设,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迎头赶上。

  3、请各学生班于9月23日下午6点前将优良学风示范班建设目标计划书、验收工作总结等单行材料报送学院4144学生工作办,电子版发送至邮箱:dongyibangongshi@126.com

 

动物医学院        

二〇一九年九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