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动物医学前沿论坛”报告(二十一)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Size does matter: A view from the nucleus dimension to cellular functions

报告人:中国台湾 台北医学大学 赵需文 副教授

报告时间:2022年7月22日15:00-17:00

报告地点:北校区动物医学院4号教学楼4143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赵需文,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毕业于台湾生科所,获博士学位;2010-2011年,台湾研究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博士后;2011-2015年,日本京都大学博士后;2016年-2020年任台北医学大学医学院生理系助理教授,2021年至今任台北医学大学医学院生理系副教授。赵博士研究兴趣主要集中于神经科学和生物钟领域。在神经科学研究领域,赵博士的研究首先发现到sumoylation的修饰过程对于神经发育的重要性;另外,赵博士在RNA调控方面的研究也发现了RNA translation对于神经突触功能调节的重要影响。在生物钟研究领域,赵博士的研究首先发现到,生物钟基因敲除除了影响生物日夜周期行为之外,更能调控影响肝细胞在发育过程当中产生多倍体的过程。截至目前,赵需文博士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及共同作者身份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ucleic Acids Research、Journal of Cell Biology、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Cell Reports、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篇。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