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动物医学前沿论坛”报告(二十八)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2-05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3年12月8日14:30

报告地点:动医学院4143会议室

报告题目1:Modern dairy cows, to produce or to reproduce?

报告人:Geert Opsomer

报告人简介:Geert Opsomer,根特大学教授,根特大学繁殖和群体健康方向的硕士、博士,并获欧洲动物繁殖学院(ECAR)的博士学位,欧洲动物生殖学院高级专家,欧洲牛健康医学学院高级专家。Geert Opsomer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是高产奶牛群的繁殖和群体健康,多年来一直从事奶牛能量代谢和繁殖健康研究,目前的研究课题主要涉及营养代谢对高产奶牛群体健康和繁殖能力的影响。

报告题目2:Genesis of clinical and subclinical endometritis in dairy cows.

报告人:Osvaldo Américo Bogado Pascottini

报告人简介:Osvaldo Américo Bogado Pascottini,根特大学繁殖和群体健康方向的硕士、博士,加拿大圭尔夫大学安大略兽医学院的博士后,目前为根特大学助理研究员,为根特大学大动物繁殖障碍性疾病防控团队的学术骨干。目前的研究领域为基于奶牛群体健康管理的繁殖性能提升以及繁殖障碍性疾病的防控。

报告题目3:mRNA技术在动物传染病中的应用。

报告人:杨波

报告人简介:杨波,博士,深圳市爱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总监,2019年毕业于比利时根特大学兽医学院,师从Opsomer Geert教授和Hans Nauwynck教授。随后进入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郑海学研究员。主要从事动物传染病致病机制及防控技术研究。在Transboundary Emerging Diseases、Veterinary Research、Journal of general virology、Veterinary Microbiology等期刊发表SCI论文6篇,获得专利2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1项。

报告题目4:Tips and tricks for neutrophil function assessments in dairy cattle.

报告人:谢磊

报告人简介:谢磊,根特大学在读博士,2022年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医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同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前往根特大学兽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师从Geert Opsomer教授和Osvaldo Bogado Pascottini博士。目前主要从事奶牛机体免疫功能,营养代谢以及子宫内膜炎相关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