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全国动物生物技术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唐勇 刘军/文 王学锋 张彤/图         发布日期:2015-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25日,由中国农业生物技术学会动物生物技术分会主办,我校动物医学院承办的第九次全国动物生物技术学会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来自全国  所院校、科研单位、杂志社近200名代表参会。

    会议由动物医学院副院长靳亚平主持,我校副校长钱永华教授,动物生物技术学分会副会长李光鹏教授,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京春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动物基因精确编辑技术”,主要围绕动物转基因技术、动物配子和胚胎工程、干细胞技术和抗病生物技术等方面的研究现状和应用前景进行了研讨,充分展示和交流了近年来我国大家畜基因编辑、动物基因功能、胚胎工程和干细胞等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前沿动态。

    研讨会有来自24个院所的34位专家学者报告了其最新科研成果。其中,大会执行主席、我校著名专家张涌教授,云南中科灵长类生物医学重点实验室、昆明理工大学灵长类转化医学研究院季维智研究员,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石河子大学陈创夫教授等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其余30场报告随后分2个会场同时进行。

    研讨会共收到会议论文120篇,学术墙报20张,评出优秀论文13篇,优秀学术墙报11张。会议还首次评出了最佳互动奖获得者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