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学院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作者:唐勇         发布日期:2015-12-23     浏览次数:

    近期,清华大学等高校发生了严重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再次敲响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和管理的警钟。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12月22日下午,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副校长罗军携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一行深入我院实验室,检查指导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在检查中,校领导一行分别查看了实验动物房和部分教学实验室的硬件条件、教学组织等情况,向学院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化学用品、易燃易爆物品和剧毒药品的使用与管理,实验动物安全使用和规范管理等情况。检查组经实地考察和学院工作汇报,认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比较扎实细致,管理比较规范;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性问题,检查组要求学院要进一步采取措施、及时予以整改。

    院党委书记李京春、副院长杨增岐、唐万寿等陪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