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青”心倾听 共畅享情暖五四

作者:马佳慧 马东        发布日期:2022-05-04     浏览次数:

百年恰风华,奋斗正青春。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动物医学院全体院领导、行政管理干部、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与青年学生共话青春,畅谈此刻,用殷殷关怀寄厚望,用深深嘱托崔奋进。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在学生宿舍,学院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激动不已、反响热烈。“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字字千钧,是我们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让我们每个人深受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060491574c0a4b9b90831198d1ee700b.jpg


“宿舍小家,共同守护”

“舍友因疫情防控,开学后一直居家未返校,大家要保持密切联系,在日常管理、学习就业、毕业论文撰写等事情上,要让同学能时刻跟得上学校的节奏,虽然人在居家,但心要靠紧。”学院领导在与学生的交谈中潜移默化的引导大家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学生宿舍就是温馨的小家,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因西农情聚到一起成为兄弟姐妹,要紧密团结、踔厉奋发、共向未来”,学院院长杨增岐亲切的与动医学子畅谈,要求班子成员要践行一线规则,落实总书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重要指示,到学生中去、发现学生问题,用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辅导员要倾力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与学生奋斗在一起,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13ad93a20da749b08420b82acb748db4.png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我们六个,四个升学,两个到兽医兽药行业就业,近期主要是把毕设做好,为后续学习和工作多做一些能力上的储备”。吴继东在走访过程中专程前往毕业年级宿舍,了解学生就业情况,倾听学生就业困难,为大家分析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教育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重要动物疫病防控,健康养殖与食品安全等重要命题,都是我们动医学子的战场和奋斗方向,要心怀国家战略、立足专业背景,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院领导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国家战略,引导同学们要不断增强本领,与时代同行。

28263378b5144032aa64c7c87d0bbccb.png


与青年在一起,到学生的阵地上去,动医学院紧抓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日常管理工作压实到学生一线、压实到每一位专业教师和管理干部肩上,着力推进“五育并举”,落实“三全育人”,让教育更有温度、深度、广度。



编辑:马佳慧

审核:程捍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