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作者:王维林/文 高炜琳/图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升学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5月15日,学院于4143会议室举办第二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全体学工干部、20余名党员参加大赛。

525361b614f844b8b5ead09af60298a2.jpg

微党课大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学史铸魂齐奋进,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参赛选手来自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通过支部推荐,共有14支参赛队伍参与大赛。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通过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事例及动情的表达,引起现场观众共鸣。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我身边的科学家精神为题,讲述了张涌院士团队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方面以黄大年为榜样,奋楫扬帆,砥砺前行;大学生第五党支部通过扶眉战役中感人肺腑的先烈事迹,深情讲述了战火中的家国情,号召广大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92202902c898432685503c476b94f65c.jpg

参赛党员风采

cb1d4c83c6aa49dd8a6ca703558cea4c.jpg

颁发获奖证书

评委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神情动作、仪表形象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经过激烈角逐,大学生第五党支部(雷柞、张昊清、李京宇)、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琛琛、罗嫄、王帅)分别获大赛一等奖;大学生第一党支部(袁玮艺、高炜琳、王嘉昕)、大学生第三党支部(张明一、杨柳、郑睿智)、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徐浩杰)、动物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李卉佳、赵若琳、李艾聪)分别获大赛二等奖;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吕梦薇、谢丹阳)、大学生第四党支部(周照斌)、大学生第六党支部(刘婉琪、余琳莹、林晓迪)、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贾燕妮、高登科、马永杰)、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陈桂源、姜艺媛、赖云强)、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曹启航、姜悦才、左琛香)分别获大赛三等奖;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程璐、田诗旸)、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路)、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畅文驰、陈曦)分别获大赛优胜奖。

71246c8e82d44f89b1b78e5f01c0e711.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总结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对学生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通过此次微党课大赛以赛促学、以学促做,强化理想信念、筑牢宗旨意识,努力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青年大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团共建,焕发党团组织新活力,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

7fe15a07946448589353f1cc8ea4ee09.jpg

合影留念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