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举办

作者:赵真萍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金融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群体财产安全,防止电信诈骗事件发生,5月17日晚,动物医学院联合草业与草原学院邀请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杨陵分局三级警长张琦为学生做了主题为“预防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的专题讲座。

682dccf8c4ff4cad92c9e183236706fc.jpg

                                                                                         “预防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讲座现场          

张警官结合大学生近期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兼职诈骗、中奖诈骗、奖助学金诈骗、冒充熟人微信QQ诈骗、网络刷单诈骗、网购退货退款诈骗、返利诈骗、快递诈骗等十余种常见电信诈骗方式,并针对这些诈骗形式详细讲解了“六个一律”“八个凡是”的防范措施,特别告诫同学们陌生的二维码不要扫,陌生的链接不要点,提醒大家谨慎辨别电信诈骗,避免上当。动医学院2005班曹梦丹同学表示:“本次讲座,受益匪浅,学会了很多防骗反诈的技巧常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到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行动中来,帮助更多的同学树立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3e0f7af292c141109e6d2b21f91c1712.jpg

        张琦警官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本次讲座强化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和理解,拓展了学生网络安全和自我防范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打造平安校园,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