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年度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

作者:张永第        发布日期:2022-05-16     浏览次数:

5月13日,学院在4143和4245会议室分别举行了2022年度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评审会,特邀学校和学院教学督导组于三科、张彦明、曹社会、王飞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担任评审会评委,评审组组长分别由于三科教授和张彦明教授担任。评审会由副院长王建国主持。

5fbff0fc31854ba4ba652030b3cf1ed2.png

评审组组长于三科和张彦明教授发言

本次参与评审国家级和省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从学院先期立项的71项校级项目中产生,立项采取自由申报与集中评审相结合形式,评审组从申报项目前期执行情况、项目团队投入度、约定成果达成度和项目成熟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为切实检验和提高学院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效度,本次评审采取项目主持人汇报结合组员集中答疑的形式进行。

评审会开始前,副院长王建国首先介绍了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评审等基本情况,同时强调了评审纪律。

f9b32fc2313f4fafb30741e48cd67e65.jpg

王建国副院长主持评审会

评审会上,各项目主持人以PPT的形式围绕项目背景、项目内容、实施步骤、经费预算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展示,评审专家现场提问,并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经评审组综合评定,拟向学校推荐国家级项目15项、省级项目32项(含创新学院2项)。


0adf97bbfd154f1fbc7302e4a9b84b90.png

项目组汇报并回答专家提问

0d70e24101b14a00bd43c9c3f935d43c.jpg

答辩现场一

e34bec6605de48f09baf3e2559a0154a.jpg

答辩现场二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是实践育人的重要手段,也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的重要抓手。通过参与科创项目的锻炼,可有效提高学生的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也可为学生将来从事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奠定基础。

编辑:张永第

审稿: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