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伊利诺伊大学Juan J. Loor教授受邀来访交流

作者:赵晨旭、谭攀攀/文 王帅/图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近日,应我院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研究团队王建国教授邀请,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动物科学和营养科学系Juan J. Loor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

王建国教授主持报告会.JPG

王建国教授主持报告会

4月10日,Juan J. Loor教授在4143会议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Dairy Nutrigenomics: Nutrition, Genes,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借助营养基因组学,聚焦炎症反应和氧化应激探讨蛋氨酸在围产期奶牛免疫调控、抗氧化和mTOR通路等方面的影响,以及对改善围产期奶牛生产性能的重要意义。

学术报告会现场.jpg

学术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同Juan J. Loor教授就动物营养与奶牛代谢病防控等方面的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近年来,双方在奶牛营养代谢病研究方面就课题申报、学生培养和成果凝练等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合作,对提升团队科学研究和产业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动物中毒病与营养代谢病研究团队将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化与Juan J. Loor教授及其团队的合作,有效提升学院动物营养代谢病研究水平和行业影响力。

学术报告会后合影.png

合影留念

编辑:王丹

终审: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