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UC Davis “One Health”项目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开展交流

作者:麻武仁        发布日期:2022-12-31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9日下午,学院与UC Davis“One Health”项目部成功举办人才合作培养在线交流会。学院院长杨增岐,副院长林鹏飞、王建国以及学院外事联络员麻武仁副教授参加会议,UC Davis“One Health”项目代表Michael Luo和项目专员Carol Wang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增岐院长主持。

杨增岐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我校和UC Davis在办学空间和专业布局等方面有很多共同点,这也是两校合作的共性基础。Michael Luo在发言中,说明Linkout UC Davis项目部致力于 UC Davis 学期交换项目,One Health项目的全球发展联络与推广。并欢迎我校学生申请学期交换项目,并到UC Davis进行为期3个月的学习。随后介绍了UC Davis目前与国内各大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项目,以及One Health世界青年兽医大会,重点介绍了短期访学和交换生的相关项目。

王建国和林鹏飞副院长分别从本科生和研究生教育两个层次提出了未来合作的具体方向,王建国副院长希望在双方学分互认的基础上实行“3+2”或“4+1”联合培养模式,林鹏飞副院长希望UC Davis可以接受我校专业硕士研究生为期3个月的临床实践培养环节。麻武仁副教授介绍了我院近几年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希望将来能与UC Davis开展合作。

最后,杨增岐教授进行总结,在学术交流方面,我院将积极参加明年在武汉举办的第二届“One Health”世界青年兽医大会,并希望将来有机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办该会议;在人才合作培养方面,UC Davis与中国其他高校举办的所有合作项目我院均愿意并积极参与,同时希望能结合我院的具体情况增加新的合作项目;针灸在兽医临床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如果UC Davis的师生对这方面感兴趣,我们可以为贵校提供相关的技术培训;在人才引进方面,我院长期引进高层次人才,希望项目代表能多方面为我院举荐高层次人才。杨增岐院长也对两位代表发出热情邀约,希望有机会到访我校,商谈具体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