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聚众杯”组胚绘图技能大赛举办

作者:范昱鑫、雷森        发布日期:2023-12-0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组胚绘图技能,夯实学生组织胚胎学理论知识,提升学生人文艺术修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一届“聚众杯”组胚绘图技能大赛成功举办。12月1日下午,在N8T01教室举行大赛颁奖仪式,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潘瑞,山东聚众数字医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启民,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党委副书记邹春,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系教授陈树林、副教授丛日华及动物组织胚胎学课程组全体任课教师应邀出席。

DSC_1012.JPG

大赛负责人卿素珠教授介绍大赛基本情况

1.png

动物组织胚胎学课程组卿素珠老师、王勇胜老师、张琪老师、朱晓岩老师、乔海莲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2.png

陈树林教授、丛日华副教授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4.png

教务处副处长潘瑞、企业副总孙启民、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聚众杯”组胚绘图技能大赛是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动物医学院承办、山东聚众数字医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赞助的一项校级学科竞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共收到来自动医、动科、生命等10个学院的254件原创作品,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提交作品的内容展示程度、结构准确度、画面布局和色彩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决赛则通过当场抽签题目、限定时间现场绘图的形式进行,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7人、三等奖15人、优秀奖25人。大赛负责人卿素珠教授表示,随着计算机图像采集分析技术的广泛应用,实践绘图技能渐渐被弱化,大赛通过用纸笔实际绘图的形式来提升学生对同步绘图技能的重视,激发学生对生物机体微观世界的探索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


DSC_1038.JPG

山东聚众数字医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启民致辞

山东聚众数字医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启民在致辞中表示,西北农林科大学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实践动手能力强,希望大赛能越办越好,也希望后续能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农科人才。

DSC_1052.JPG

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总结讲话

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学校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大赛是学院落实学校《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创新型举措,希望广大师生共同努力,让“聚众杯”组胚绘图技能大赛成为参与度更高、宣传面更广的品牌赛事,更要不断探索专业知识与传统文化的融合路径,努力开辟学科竞赛新赛道。

编辑:张永第

终审:王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