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宠物行业校友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麻武仁        发布日期:2020-11-27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至26日,在江苏无锡举办了第12届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暨第一届中国高校宠物行业校友组织发展论坛暨全国高校校友会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宠物行业校友交流会。这是我校首个行业类校友交流会。

034e92bc765b4567b99a865a5c1878c8.jpg

我校校友会总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教授与我校宠物行业校友交流会代表合影

我校校友会总会名誉会长、原校长孙武学教授,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秘书长陈亚平,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吉成、副主任薛小荣,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临床兽医系主任马保华教授、张翊华教授和麻武仁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初步统计,目前在我国小动物医学行业从业的我校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的校友已达到215人,当天出席交流会的校友约50余人。

原校长孙武学教授对我校宠物行业校友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能够尽快成立宠物行业校友会,搭建全国校友宠物行业联盟,扩大学校在行业的影响力。也希望学校加强人才培养,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强的高水平宠物兽医师,推荐更多的学生从事宠物行业。

校友交流会上,各位校友充分交流了毕业以后的工作期会工作体会和感想。麻武仁博士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几个方面向与会的校友介绍了我校西安西北农林科大教学动物医院。

da3bd14a176d4fcd991807b66393526d.jpg

校友交流会合影

会议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麻武仁博士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了第一届中国高校宠物行业校友组织发展论坛,吴继东代表学院在论坛上做了发言。

f0857ad99d8f414c814ec03db813f21a.jpg

小动物内分泌与繁殖疾病专科发展座谈会合影

动医学院马保华教授作为小动物内分泌与繁殖疾病专科组主任委员,召集并主持召开了“小动物内分泌与繁殖疾病专科发展座谈会”。高校和研究单位的科技人员及相关企业人员40多人参加。

宠业是小动物临床诊疗行业的简称,我国自上个世纪80年代早期出现小动物诊疗行业以来,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到目前超过2000亿人民币的行业体量,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朝阳产业,对人才的需求也持续不断增加。举办全国高校校友会,是用人企业与各个高校沟通的桥梁,也是各个高校之间交流的一个平台,可以及时反馈社会在小动物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的要求,有利于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