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 动医】走访校友企业 同心聚力共发展

作者:文\王丹 图\王丹        发布日期:2021-08-05     浏览次数:

为巩固和拓展就业市场,丰富校企合作内涵。7月30日,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力、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等一行4人赴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交流,并看望了在峪口禽业工作的部分校友。

62a4461087cb4420bf9e85e4a6a6b038.jpg

校企双方召开专题座谈会,峪口禽业党委副书记刘长清、董事杜守山及10余名校友参加座谈会。公司招聘负责人张彪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等基本情况,科研对接、实习基地等校企合作模式,人才战略、招聘需求等情况。学院领导分别就学生的就业和实习情况、院企合作、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进行详细交流。峪口禽业党委副书记刘长清表示:希望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对接方面继续加强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合作交流,为峪口输送更多畜牧兽医人才。

c6d8160a6a3a40acb1448ee451f254d7.jpg

座谈会上,我校校友分别汇报了在峪口禽业的成长、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一起回忆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对老师的感恩。学院领导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交流期间,公司还组织参观了数字部门、科技展厅、智慧蛋鸡大数据平台等,展示了公司以核心产业园带动创新创业园和服务蛋鸡生产园的"一园带多园"现代种业发展模式。

此次走访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强化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了解了校友所在企业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为进一步开展校企精准合作,技术交流和学生就业奠定了基础。

b63ec6dc13b445d09734cec322984b79.jpg

北京市华都峪口禽业有限责任公司,是1975年北京市政府为解决百姓吃蛋难而建立的“菜蓝子”工程项目,是北京市第一批集约化、现代化蛋鸡养殖场。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形成集品种培育、种鸡生产、饲料加工、中式食品加工为一体的跨行业、跨地区经营的产业集群。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