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王维林 王嘉昕/文 袁玮艺/图        发布日期:2022-03-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3月9日晚,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4245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院长杨增歧同志列席会议并全程指导。

e9adb9e1c9504a5ebc43f783be82cfe5.jpg

7403ffb8609e43ddb8779bf34ac117b0.jpg

会上,高炜琳同志领学“八组关键词——回顾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年”。刘琰同志领学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从多方面学习党中央部署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强煜云同志代表党支部书记,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建设举措及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思考三个方面对支部年度工作进行述职。王卓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述职后,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结合上一年度自身各方面表现,联系实际分析党性,检视自身问题,寻找问题与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杨增岐同志对本次大会的前期准备、组织召开,以及学生党支部的先进性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予以肯定,对大学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向上的氛围予以表扬。他强调,支部党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有什么问题就说什么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个人成长进步的助推器。此外,杨院长对党支部的后期工作也提出了建议:党员的先进性要切实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大学生党员更要做好在校园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关心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难的学生,关心集体、爱护学校,让大学生党支部成为学院联系学生群体的桥梁。最后,杨增岐院长寄语大学生第一党支部应当怀揣敢为人先的争先精神,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