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李思瑶/文 王嘉昕 宁致远/文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进一步提升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学工干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2月7日,学院举行“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全体学工干部及学生党支部委员代表、预备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与。仪式由辅导员赵真萍主持。

e485e9eb6f938b168a3d629e40d5956.jpg

辅导员赵真萍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以此次“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近期学院工作实际,对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二是要不忘入党初心,强化身份意识,谨记党员身份,从身边小事做起,充分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党员宿舍,一座先锋堡垒”的作用;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主动亮明党员身份,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发挥好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文明宿舍、文明教室等创建工作中积极践行承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IMG_6979.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讲话

IMG_6975.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为新入职辅导员和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佩戴党员徽章

IMG_6980.JPG

辅导员范昱鑫为新发展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

IMG_3898.JPG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辰宣读《动物医学院关于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中继续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学院党委副书记邹春为新入职辅导员和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佩戴党员徽章,辅导员范昱鑫为上半年新接收预备党员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大学生第六党支部杨绍冲同志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说:“我们应该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佩戴好党员徽章,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加强自我约束和管理,做到自律自省,在思想上锐意进取,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在工作上认真负责,在生活上勤俭朴素,以实际行动亮明党员身份,树起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IMG_6982.JPG

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辰宣读活动通知

IMG_6978.JPG

学生党员代表杨绍冲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老师作了《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专题报告。周老师由“1980年的深圳”“如今的深圳”两幅图片对比为引,从改革开放的历史渊源、时代进程及哲学逻辑和精神传承四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论述了改革开放的深刻内涵、历史起点、历史源头和历史动力等重要内容,让学生党员对改革开放精神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从而汇聚起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磅礴力量。

IMG_3922.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岑银老师作专题报告




编辑:王丹

终审:邹春